酒迟肉凌

子博。发一些不放在主博客的东西。

说点什么

说实话我不太喜欢那种把格尔曼和克莱恩分开、把那几个套都当成单独的人的写法。

不是说有什么不好,就是个人对角色的感觉吧。

要是格尔曼和道恩没有了表面看起来的样子和克莱恩在心中实际的吐槽、那这个角色有趣的点还有那么有趣么?

虽然我知道,格尔曼这个人设本来就很有魅力…小克很会捏人。但是我真的在心里没有把那几个名字和克莱恩、和周明瑞分开。

我觉得那是另一个人了。

虽然,是,水仙克是很有意思,这点我不得不承认。可心里活动是一个人构成的重要因素不是吗?

把格尔曼拉出来,把他心中克莱恩的部分剔除、让他真正成为那位疯狂冒险家——那么格尔曼就死去了,他成为了另一个人。不是克莱恩也不是格尔曼,而是一个人设。

他没有丰富的过去,只有空洞洞的几个标签。

就如同我不会说没穿越前的周明瑞和穿越后的克莱恩是一个人。这也是个争议的点吧,但是就像乌贼在书里写过的那样,周明瑞被克莱恩的记忆碎片影响了,他被那属于克莱恩.莫雷蒂的哥哥和妹妹影响了,他被在延根成为值夜者小队的一员的记忆影响了,他被在这个世界经历的一切改变了。他不是周明瑞,也不是克莱恩了。

祂是克莱恩。

如果这里用的是英文,我就会用一个全大写来区分,哈哈。


评论
热度(1)
©酒迟肉凌 | Powered by LOFTER